<?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rss version="2.0" xml:base="http://www.inmediahk.net"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channel>
 <title>香港獨立媒體 - Comments for &quot;最低工資要立法&quot;</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link>
 <description>Comments for &quot;最低工資要立法&quot;</description>
 <language>zh-hant</language>
<item>
 <title>不明白</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2221</link>
 <description>&lt;p&gt;真的很明白，只要「職位數量」不變（沒有減少），怎麼可能「製造」失業呢？　　&lt;br /&gt;
最多是，本來失業那個被請了，現在有工作那個被解僱了......  &lt;/p&gt;
&lt;p&gt;宏觀來說，根本沒有「增加失業率」的情況。　　&lt;br /&gt;
你們說的，有點太不可思議了吧？！　　&lt;/p&gt;
&lt;p&gt;不要誇大最低工資的「威力」，好不好？！　　&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Wed, 29 Oct 2008 18:39:55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Frostig</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2221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平常心</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70</link>
 <description>&lt;p&gt;龍大俠，小的一直都是旁觀者（不敢插嘴、因為自知才疏未能如諸位般洪辯滔滔），從龍大哥的討論中也學到很多想法與思維角度，但是看見討論逐漸由理性轉向人身，煞是不忍，希望大家不要意氣，以平常心論事，反正討論的結果並不反影個人成敗，（這個題目很大，不太可能由一人承包定論），小的沒有惡意，不要誤解。&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Sat, 27 Sep 2008 08:59:29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mt</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70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對了, 問題出現</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65</link>
 <description>&lt;p&gt;所以說, 問題出現了:&lt;br /&gt;
1. 賴得找數字, 所以拿著教條來吹&lt;br /&gt;
2. 看看香港的低薪工種吧, 請問有那一樣可以用機械代替?&lt;br /&gt;
3. 福利主義為什麼是不歸路? 如果稅率增加, 會令下層得益, 那社會將會變得比較穩定&lt;br /&gt;
4. 好了, 現在一些想法浮現了: 稅率高, 是誰得益誰受害了? 所謂創造經濟發展的人如何定義? 是地產商還是建築工人? 什麼叫做創造力強的人? 是會搞五合一的李先生, 還是幸勤工作幾十年的牛頭角順嫂? 一講到利益分配, 就想到自已的銀包了, 之前還大言客觀中立, 慳d吧啦.&lt;br /&gt;
5. 香港得工聯會嗎??????? 係咁二有d常識好唔好.&lt;/p&gt;
&lt;p&gt;最可鄙的, 是以客觀公正為名, 行維護既得利益為實。&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Fri, 26 Sep 2008 18:10:43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龍</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65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回龍</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64</link>
 <description>&lt;p&gt;我正在寫幾篇有關的最低工資文章﹐其他的留待想好了寫好了才在那邊繼續說。不過有幾個短回應。&lt;/p&gt;
&lt;p&gt;有最低工資後﹐下下層不是與其他下下層競爭﹐而是要與中上層發明的機械的競爭啊﹗&lt;/p&gt;
&lt;p&gt;沒有其他配套﹐只推行最低工資只會帶來更多社會問題。可是如你說是一項一項爭取﹐最低工資只搶灘的先頭部隊﹐香港會不會步上福利主義的不歸路﹖其他配套要花錢﹐錢還不是從納稅人的口袋來﹗不要忘記﹐所有有最低工資的國家﹐稅率高過香港好多。&lt;/p&gt;
&lt;p&gt;不同階層的利益有對立主很理所當然﹐沒有對立才奇怪。經濟發展誰得益﹖當然是創造經濟發展的人得益了﹗經濟創造力越強的人﹐得益就越大份。&lt;/p&gt;
&lt;p&gt;最低工資立法本身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如何厘定最低工資的金額。香港沒有工會﹐那些名義上的工會是中共的走狗﹐而中共是世界最資本主義的國家﹐你話咁情況下﹐最低工資會唔會有用﹖&lt;/p&gt;
&lt;p&gt;至於數字嘛﹐我懶得自己找﹐就借你的數字來作推論﹕&lt;br /&gt;
1. 若有40萬人未能養活自己﹐佢地應該餓死左好耐。同埋不能用個人做單位﹐當中很多婦女有老公養吧。&lt;br /&gt;
2. 那加人工的錢從何來﹖你認為會是從顧主利潤中嘔出來嗎﹖別異想天開了。加人工的成本最終只會轉嫁到市民身上。&lt;br /&gt;
3. 中小企業的margin又如何﹖就當10%的人工支出要加四分一﹐那就已經是2.5%﹐盤生意好可能由賺變蝕。資本和技筏比重高的企業受最低工資的影響不大。以人力為主的低技術企業﹐最受最低工資影響。偏偏這些企業提供工作給需要最低工資的人。&lt;br /&gt;
4. 換一句話說﹐全香港的服務業也會受最低工資影響而加價。就當失業率不會上升﹐咁有冇人可以話比市民聽﹐最低工資會導致服務加幾多價。現在經濟艱難﹐沒有市民想付額外的開支。最低工資立法﹐豈不是與全港市民的荷包作對﹖&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Fri, 26 Sep 2008 17:45:26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hevangel</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64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回 hevangel</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32</link>
 <description>&lt;p&gt;關於&quot;不過以事論事的推論﹐最低工資對中下階層有幫助﹐對下下階層則落井下石&quot;&lt;/p&gt;
&lt;p&gt;此言差矣, 最低工資並不會對下下層落井下石, 因為最低工資正是最低的生活保障, 生意人要講的是成本問題, 如果大家一齊升, 那麼就不存在這個問題.&lt;/p&gt;
&lt;p&gt;而我會把最低工資定位在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範圍之列, 所以整個配套應該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如綜援政策)和全民退保方案, 不過, 如果不想流於在網絡上吹水, 則事情應該一項一項的爭取, 現在, 工人力量正在爭取最低工資立法, 所以從整體低保的藍圖來看, 會身體力行地支持工人在這方面的運動.&lt;/p&gt;
&lt;p&gt;關於是否對中層有利, 長遠來說, 也是有的, 因為隨著最底層的工資上升, 一些比較有規模的企業會調整薪級表, 以保持中層工作的吸引力, 不過這個並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列.&lt;/p&gt;
&lt;p&gt;閞於經濟學問題, 我並不一籃子地打經濟學, 我是在反對主流新自由主義經濟學, 想一下他們都在說什麼吧, 如果現時的想像還是算是客觀, 我無能力找到什麼叫做偏頗, 我還未見到你所講的所謂客觀的經濟分析出現過, 如果不同階層的利益是有對立的, 那還是老問題, 經濟的發展是誰得益了?  這個才是真問題, 整體反而是虛無的。&lt;/p&gt;
&lt;p&gt;最低工資的立法現在只是停在意願的階段, 還未有體體方案, 我認為應該參考英國的做法, 由工會和商會加上第三方學者成立獨立的委員會制定, 在那裏讓不同的利益代表角力, 這個本來就是立法的正常過程。&lt;/p&gt;
&lt;p&gt;對於你所講什麼客觀公正呀等等的問題, 其實你好像也沒有掌握過什麼市場數據, 不客氣的說一句, 閣下也不過拿著幾道主流經濟學的教條在吹水而已, 不過, 咁有心機吹, 也是十分難得了。&lt;/p&gt;
&lt;p&gt;隨手抄上一些關於現時市場上的職位分佈數字, 你回家慢慢研究吧:&lt;/p&gt;
&lt;p&gt;1. 有近40萬工友所得工資都未能養活自己，免除貧窮。 在這群人當中， 婦女佔了6成半，人數超越25萬。&lt;/p&gt;
&lt;p&gt;2. 2007年，香港在職貧窮的人數已差不多達40萬，比1996年的約22.3萬人大幅增加了約 76%, 佔整體勞動人口近12%。若實行最低工資，可即時令近40萬僱員得到基本生活保障，免於貧窮&lt;/p&gt;
&lt;p&gt;3. 人力成本佔中小企主要行業平均總開支的10%至38% (2004年統計處)。而會受最低工資影響的僱員，只是企業內最低薪的崗位，不是工資成本的主要部分。中小型企業經營困難，很大程度是因為市場上不同形式的壟斷，以食肆為例，燃料供應、舖位租賃、電力等，都面對各種形式的壟斷及價格操控。&lt;/p&gt;
&lt;p&gt;4. 2006年的統計顯示，有七成在職貧窮人士是從事「批發、零售、進出口、飲食及酒店」及「社區、社會及個人服務」行業的，如保安、清潔、清理垃圾、地盤工、酒樓工、快餐及家務助理等，工作性質多為必須的服務，並以地區為本，企業不容易撤離香港。&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Tue, 23 Sep 2008 16:38:24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龍</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32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回龍</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27</link>
 <description>&lt;p&gt;啊﹗你說得對﹐我說漏了口。良與不良也是價值判斷﹐應該說經濟學只能告訴你若推行最低工資﹐會引來什麼經濟數字上升或下降的後果。&lt;/p&gt;
&lt;p&gt;你估錯了﹐我沒有做學生很多年了。你對經濟學真的有誤解。若你認同人類整體性的行為是可量化並預測﹐則經濟學研究現實的客觀學問。經濟學本身是客觀中立﹐經濟學家則可以有不同的政治立場﹐並可以因為其政治立場出言誤導一般市民。經濟理論本身只有分成立或不成立﹐分能或不能解釋和預測現實。我們不用理會題出經濟理論的經濟學家的政治背景﹐因為經濟理論可以客觀地以事實來驗証。若你說主流經濟學有問題﹐就必需要提出有力的反證﹐單單批評經濟學家有政治目的﹐只不過犯了因人癈言的謬誤。當然正如主流物理學﹐主流生物學一樣﹐主流經濟學也不一定百份百準確﹐當然會有改善理論的空間﹐不然人類那有進步。若你說主流經濟學只服務有錢人﹐那與基督教徒批評進化論有什麼分別﹖同樣也是沒有跟據沒有道理﹐不願接受現實﹐也不肯花功夫了解事實改進理論的意氣之爭。和你說這些東西﹐其實已經不是說經濟學﹐而是在說經濟哲學。&lt;/p&gt;
&lt;p&gt;我同意在最低工資的問題上﹐有好些經濟學家引用的理論和數字出問題。但正確反對方法是指出數字或理論的錯誤﹐而不是犯人身不相干謬誤﹐說某某經濟學家是大商人的走狗﹐所以我們不用聽他們反對的理由﹐更加不是一籃子地否定經濟學本身。若連經濟學本身也否定﹐那我們還有什麼工具去衡量預測推行最低工資的後果呢﹖總不成說我覺得工人受到剝削﹐只看眼前短線的成績不問長遠後果﹐就盲目推行自以為是公義的政策吧。&lt;/p&gt;
&lt;p&gt;最低工資的討論﹐常常停留在低層次的失業率問題上打轉﹐怎麼不跳出經濟學技術性的爭拗﹐去探討更深一層的問題。假若我們不知道最低工資會帶來什麼後果﹐社會願意付出多少成本去推行最低工資呢。先討論好理論價值上的問題﹐清楚劃好接受或反對的界線﹐再慢慢研究技術性的問題(如失業率﹐工時﹐領綜援﹐生產力的升降)也不遲。舉例說﹐若果失業率只是上升一兩個百份點﹐但堅尼系數大幅下降三成﹐咁最低工資就應該推行喇。咁你的低線又在那裏﹖&lt;/p&gt;
&lt;p&gt;我一直也支持最低工資﹐因為我認為最低工資對我(電腦人)有利。不過以事論事的推論﹐最低工資對中下階層有幫助﹐對下下階層則落井下石﹐而對中層和上層只有不方便的短暫影響(詳細推論懶寫﹐以前的留言寫過不少了)。長遠而言則對中層上層有利﹐人工低不利高科技發展﹐而發展高科技﹐最大的得益者當然是中層和上層了。&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Tue, 23 Sep 2008 15:34:05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hevangel</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27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回龍:</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23</link>
 <description>&lt;p&gt;首先, 對唔住, 我個例子錯了. &lt;/p&gt;
&lt;p&gt;其次, 我認為經濟學理論基本沒錯. 最低工資是劫富濟貧的社會運動, 結果可能是好心做壞事; 而你認為經濟學壓根兒是錯的, 只有由政府指引, 才可以逹致國泰民安. &lt;/p&gt;
&lt;p&gt;不過, 看來最低工資始於會通過, 就讓我們以香港基層勞工作白老鼠, 測試你我的理論誰對誰錯?&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Mon, 22 Sep 2008 18:59:07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韋言</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23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回hevangel</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17</link>
 <description>&lt;p&gt;中產嗎? 我諗我都算係, 大老闆嗎, 接觸左好多, 我家裏做的生意做得都算幾大, 以前在貿易公司工作, 成日要和好多大老闆食飯, 現在也偶然會出來飲下酒。&lt;/p&gt;
&lt;p&gt;關於經濟學的不各觀性, 請參閱著名經濟學家盧周來的blog, 我只能說, 如果你以為經濟學很客觀, 那我估計你是一位學生, 因為世界本來就不會只跟著一個學科的範圍走。&lt;/p&gt;
&lt;p&gt;還有, 你用最低工資會產生「良好或不良」效果, 那已經是價值判斷, 在說良好或不良時, 請注意是對誰良好對誰不良好, 不要用滴漏理論來回應, 因為滴漏理論現在是找不到數據支持的(請參考香港統計處數據或聯合國開發計劃數據), 沒有數據支持, 卻說得振振有詞, 不是意識形態是什麼?&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Mon, 22 Sep 2008 02:41:54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龍</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17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性騷擾</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13</link>
 <description>&lt;p&gt;性騷擾是刑事罪行﹐有自己的法律保護﹐並不屬於性別歧視。以下是從香港平機會抄來性別歧視的定義。事實上必需要有實際可量化的損失才能構成歧視﹐不論是宗教歧視或是種族歧視的定義也是相類似。嚴格來說根本沒有貧窮歧視這回事﹐只要付得起錢﹐窮人也可以有相同待遇。現在多人濫用了歧視一詞﹐是犯了偷換慨念的謬誤。&lt;/p&gt;
&lt;p&gt;甚麼是歧視？&lt;br /&gt;
歧視分為兩種 - 直接歧視及間接歧視。&lt;/p&gt;
&lt;p&gt;直接歧視是指任何人與另一個不同性別、不同婚姻狀況或沒有懷孕的人比較，該人得到較差的待遇。例如，僱主因為想聘用另一性別的人而不聘用你，便是性別歧視。又例如你是單身的懷孕人士，而僱主對你說分娩福利只是給予合法結婚的人士，便屬婚姻狀況歧視。或僱主在你放完分娩假後把你解僱，這就是懷孕歧視。&lt;/p&gt;
&lt;p&gt;間接歧視是指向所有人一律施以劃一的條件或要求，但實際上並無充分理由需要加上該等條件或要求，而這樣做亦對某性別、婚姻狀況的人及懷孕人士不利。例如，你因懷孕而不能超時工作，你的僱主因此懲罰你。假如僱主不能提出充分理由證明需要超時工作，他的做法便屬間接歧視。反歧視法。&lt;/p&gt;
&lt;p&gt;舉多個例子﹐如果有個變態佬不分男女都摸﹐咁他的性騷擾又算唔算性別歧視﹖&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Mon, 22 Sep 2008 02:28:54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hevangel</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13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回韋言</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16</link>
 <description>&lt;p&gt;不要以為經濟學就是客觀中立, 現時的主流經濟學, 在服務的是什麼人? 本來, 有立場本來並無不妥, 立法本來就是不同的利益代表的角力之地, 然而主流經濟學家卻以客觀之名, 行偏幫之實, 這算那間子的客觀公正? 現時主流經濟學所云的森林法則, 是對雖有利, 對雖不利? 所謂增強社會競爭力, 是爭強誰的競爭力? 現在你所講的不服務於一小撮人, 是服務於另外的哪一撮人?&lt;/p&gt;
&lt;p&gt;而且, 所謂的服務一小撮人, 那一撮人有多少? 在香港有一百三十萬!&lt;/p&gt;
&lt;p&gt;你所講的醫問題, 是醫療體制問題, 和最低工資無關, 請不要混淆視聽, 基於人道立場, 就算現時有高薪人士沒有能力付擔醫療費用, 也是應該給他救助的。&lt;/p&gt;
&lt;p&gt;我從來不妖魔化僱主, 反而很少聽到有僱主全認為應該給工人很低的工資, 他們顧慮的, 是成本問題和競爭問題, 如果立法做得好, 大家一起水漲船高, 他們反而會不很顧慮, 想對顧主, 有一些爪牙反而是可鄙的, 因為他們有意或無意間, 只會以節省成本的方向想, 從而希望從中獲利(例如得到僱主的獎賞。&lt;/p&gt;
&lt;p&gt;很多年前, 魯迅先生寫過一篇叫做聰明人、儍子和奴材的文章, 今日, 不自覺地在我腦中浮現。&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Mon, 22 Sep 2008 02:27:56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龍</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16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還要說甚麼</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15</link>
 <description>&lt;p&gt;找清楚資料吧...&lt;br /&gt;
一、性騷擾不是刑事&lt;br /&gt;
二、性騷擾的條文在《性別歧視條例》之中&lt;/p&gt;
&lt;p&gt;不同的地方對歧視會有不完全一致的理解，所以我最初才問你對歧視的理解是「哪門子的定義」。&lt;br /&gt;
你引平機會的解釋，就是用香港法例的理解吧。&lt;br /&gt;
自己搞不清楚狀況還要說人濫用歧視偷換慨念，我是你便在地下挖個洞鑽進去了。&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Mon, 22 Sep 2008 02:27:29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稻草</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15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回龍</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14</link>
 <description>&lt;p&gt;那麼你又需不需要多接觸大老闆小顧主中產階層才說經濟學呢﹖原來你連經濟學的定義也搞錯﹐真的很難討論下去。&lt;br /&gt;
經濟學是一門研究社會現像的理性學科﹐不論有錢人或窮人在經濟學中根本沒有分別﹐不過是一個數字罷了。&lt;/p&gt;
&lt;p&gt;經濟學不會定義公平這個慨念﹐經濟學只能告訴你﹐若果推行某一項政策﹐就會產生有什麼樣後果。至於我們的社會願不願意付出後果的成本﹐那是政治哲學的問題。應否定立最低工資從一開始就不是經濟學的問題﹐定立最低工資會出現什麼良好或不良的後果才是經濟學的問題。當你在說人工低剝削﹐已經不是在說經濟學了﹐因為剝削涉及公平的理念﹐是一個價值判斷﹐而經濟學只是能告訴你客觀上的因果關係﹐不能告訴你該採納那一個價值觀。&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Mon, 22 Sep 2008 02:25:05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hevangel</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14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Odd...</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12</link>
 <description>&lt;p&gt;May be I misunderstood 韋言 again, but are you trying to equate a healthy working-poor with a sick middle class person?  This rhetoric is a bit twisted.&lt;/p&gt;
&lt;p&gt;Actually, your example isn&#039;t quite valid in reality anyway since higher level worker usually have health insurance anyway so the medical bills won&#039;t come off of the salary.  Beside if that person is that sick, he won&#039;t be working, so the monthly salary is zero regardless.  The issue is more about the health care system and has nothing to do with minimum wage.&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Mon, 22 Sep 2008 01:02:16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Ken Ho</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12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再回龍:</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06</link>
 <description>&lt;p&gt;我明白你的論點:一個低層人士, 月入三千, 但要每月六千才能維持基本生活. 所以是被剝削, 人工過低.&lt;/p&gt;
&lt;p&gt;現在看以下情形:一個中產人士, 月入廿萬, 但患了重病, 要每月四十萬藥費才能活命. 但我們只會認為他不好運, 不會說他受剝削.&lt;/p&gt;
&lt;p&gt;同樣是人工不夠維持生命, 為甚麼前者是剝削, 後者不是? 簡單來說, 我們要幫助勞工, 也不需妖魔化雇主!&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Sun, 21 Sep 2008 11:33:58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韋言</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06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item>
 <title>回龍:</title>
 <link>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993#comment-1001705</link>
 <description>&lt;p&gt;原來的你眼中的經濟學, 就是基層人士的經濟學???  經濟學, 不是只服務於一攝人的!!!&lt;/p&gt;
</description>
 <pubDate> <key>pubDate</key>
 <value>Sun, 21 Sep 2008 11:04:55 +0800</value>
</pubDate>
 <dc:creator> <key>dc:creator</key>
 <value>韋言</value>
</dc:creator>
 <guid> <key>guid</key>
 <attributes> <isPermaLink>false</isPermaLink>
</attributes>
 <value>comment 1001705 at http://www.inmediahk.net</value>
</guid>
</item>
</channel>
</r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