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兩則廸士尼新聞有感

      近日, 香港有很多跟快將開張的廸士尼樂園有關的新聞, 其中有兩則值得討論一下.

      第一則似乎(因為筆者只從電台廣播得知)是說: 為免內地自由行旅客和旅行團會逼爆落馬洲, 當局呼吁旅行社設法安排旅行團由其他關口進入本港云云, 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何解? 明知廸士尼快要開幕, 肯定會有大量內地同胞前來參觀, 而落馬洲又是最接近廸士尼的關口, 必然要處理很多內地自由行旅客及旅行團, 有關部門(包括國內及本港, 但據筆者親身經驗, 主要問題應出在香港方面)不預先想定辦法去應對, 反而呼吁人們不要經落馬洲入境, 是不是太搞笑呢? 事實上, 一向以來, 已經有很多很多人投訴落馬洲的關口太繁忙而香港方面的關員數目則實在不足, 早便應該大幅改善, 如今面對更多的人流, 不設法作長遠解決, 反而把責任推向入境者本身, 實在太過份兼太短視矣!

      另一則新聞是: 聞說有關方面建議採取"預售門票"的方法來限定入場人數, 防止開幕時會有太多人進場云云, 更令人氣憤! 就算是住在香港的市民也未必天天都有計劃或者有興趣去廸士尼, 若果等到有興趣時竟然買不到票, 肯定氣壞! 更何況那些從國內或外國遠道而來的遊客, 人家難得來一次香港, 若果到步之後才知道要"預先買票", 豈不是大大掃興? 這樣, 肯定會直接促成"炒黃牛"的情況, 如此一來, 則必定會大大破壞遊客的興趣兼影響香港的聲譽! 肯定是自找麻煩, 更是"負面宣傳".

      有時候真的十分不明白那些拿取高薪的有關人士究竟點解好像"不食人間烟火"似的, 想出來的辦法竟然如此白痴! 唉! 真的令人泄氣兼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