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媒報導】政府日前公布大埔宏福苑長遠居住安排,收購七座受災樓宇單位業權,不涵蓋沒受大火波及的宏志閣。民青局長麥美娟則指宏志閣設施要維修,預計居民最快三、四個月後可回家。政府去年12月要求宏志閣居民簽署聲明,防止濫用租津,指若之後大廈解封,宏志閣業主可選擇搬回單位,惟每半年發放的租津,下一期將不會發放。有宏志閣居民向《獨媒》表示上月剛簽一年生約一年死約租住大埔單位,回遷有機會面臨租津真空的狀態,令他十分頭痛:「簽咗死約吖嘛,你話係咪玩人呢?簽咗租約先話『你可以返去喇』,好低能呀。」

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母對不收購業權感失望 批政府問卷予「false hope」
Jack與七旬母親早年購入宏志閣單位,Jack說自己願意回宏志閣居住,惟母親因火災留下陰影,擔心勾起回憶而不想回遷。Jack在政府公佈宏福苑長遠安置後,告知母親將來或要回到宏志閣,形容她得悉後有點失望,正說服對方接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