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媒報導】宏福苑火災發生至今三個月,除了未受大火波及的宏志閣,其餘7座的居民一直未獲准回到居住單位執拾。有居民發起聯署,促政府提供明確的「返回時間表」,讓居民分批及安全地返回單位執拾。聯署發起人吳小姐向《獨媒》表示,不少街坊憂慮珍貴物品會因潮濕、蟲蛀而毀於一旦,希望政府明白事理、以情行先:「我只有呢個心願,好卑微,唔係搞事。」
稱業主理應有權進入物業 盼與居民協商制定時間表
聯署由宏道閣低層住戶吳小姐於昨日發起,截至今日中午已獲逾600名宏福街坊簽署。公開信稱,居民已被迫離開家園三個月,而回家執拾充滿回憶的個人物品是他們「最卑微,也最迫切」的心願。信中稱,理解樓宇受損,政府需時處理結構安全及善後,但不少居民單位其實未受火勢直接影響,有住戶透過家中閉路電視目睹單位一切如常:「眼望家門在咫尺,卻不得其門而入,這種煎熬,不足為外人道。」
信中強調,單位內的物品不單是用血汗累積而來,孩子成長相簿、遇難親人的遺物更是「金錢無法替代的人生印記」;而在正式簽署轉移業權前「我們依然是單位的業主,理應擁有進入自己物業的基本權利」。信中要求政府與居民代表協商,制定臨時方案和時間表,讓業主能在簽署轉移業權前或後,有尊嚴地獲得回家完整執拾的一個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