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利字當頭的人

利字當頭的人

原題為《我替香港感到難過的是,不是反佔中的人,而是利字當頭的人》,圖為10月3日自稱「旺角居民」男子要自發清場

事隔不久,我又再次發文了。這次,我想說的是,旺角的同伴們所受的苦。但請注意:我所有的發文,都只是代表我自己的意見,並不代表任何人的立場。

今天,我一直最擔心的事發生了。一些為了錢的(國語)人來了香港,為的是弄翻「和平佔領」的原則。我甚至從一些社交群組裏收到了一張價錢表。只要你能挑起混亂就能收$1000,能拆掉物資站就能收$500。看見後我不禁替這些人感到悲哀,因為他們為了眼前的利益,出賣了自己的良心,出賣了對香港的感情。你們只會令我更討厭當一個中國人。

我其中一科的選修科是中國文學。透過這科,其實我認識了中國三千年流長的文化,我不敢說中國全部的文化我都認識,但我至少能說透過這些中國文化,我不討厭中國,我更能說:我很高興我自己能當一個中國人,因為我們的文化是獨一無二,三千年的文化是我們中國人才能擁有的。

但是,某些中國人,我不能說全部,卻令我不得不感慨,中國人的水平何時變得這麼差了。輕則下來買光奶粉、日用品;重則下來爭床位,甚至能在公眾地方大小二便,你們所丢的不是你們自己的架子、面子,是全中國人都面子都給你們丢了!正正因為這些原因,才令我不再願意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有些人說香港人利字當頭,只重視金錢。那請問你們不是嗎?對,我很感謝中國政府,給我們供水、供電,甚至我們大部分的食物也是從中國運下來的。有些人就持著這樣的理由,理所當然地認為在香港買什麼東西都行,能在香港做什麼都行。我親眼一個例子:一對中國婦女在尖沙咀的a海味店買了一些藥材後,到了b海味店時才發現她們買貴了藥材。她們就回到a海味店討價還價,要取回那些差價。最後討不過人,竟然報警求助。若是香港人,只會感嘆自己的運氣不好,也許亦會去討價還價,但絕對不會弄到警察那裏。固然a海味店把價錢訂高了,確實不對,但那對婦女也是自願買的,她們並不是參如那些香港團,被強制性地買,所以我認為她們也要負上責任,不能全怪a海味店。(對不起,有點離題了)我想表達的是那些中國人別認為我們比你們更看重利益,其實那些更看重利益的人可能是你們。

回歸正傳,我從電視上看到了人們在打架,更有些人持著「反佔中」的旗號拆了在旺角的帳篷、物資站,你們也說要和平地爭取普選,縱使你們反對佔中。但是結果真的是這樣嗎?你們主動挑起混亂,其實是想拿錢吧。那麼,請你們不要再留在香港。因為香港不歡迎你。但對於那些真正在旺角做生意的人,我跟你們說對不起,因為我們的活動,令你們的收入減小,甚至減半。但請你們知道,我們現在爭取的,是為了我們的將來。你們會認為,我們現在已經在毀滅我們的將來,因為經濟將會因此次的佔中活動而受損;但我們現在不反抗,將來我們的經濟必定會更差。難道你想你的兒女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嗎?請你們好好的替我們想一下。

同時地,在這一個晚上,我才發現女性的地位,原來依然一直這麼低。我看見有些網友以為我是男的(笑喊),其實我是女生來的。對於女性來說,我實在不能忍受有些人能說出「出得黎示威就預咗俾人非禮啦」這樣的說話,這是對我們女性多大的侮辱。若你們有女兒,想必你們也不能說出這樣的話吧。請你們叫囂的時候,思前想後才說話吧!

最後,我懇請在旺角的戰友,謹記:你們是和平集會,不要因一時被人挑釁就跟別人打架,這是既傷人又傷己的行為。同時,若你們可以,請保護你們身邊的女示威者吧!雖然你不認識她,但你們有的,是共同的目標。

現在電話的時間是2:26分了,我亦不再多說,若你們認同我的文章,不妨浪費你們一點點的時間,留個言給我吧。我必定盡我所能,回覆每一位。反對的人,也請留言吧!讓我們明白你們究竟是怎樣想的。

2014年10月4日
鍵盤戰士k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