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被Merseyside三大球會抵制 太陽報為指巴克利為猩猩致歉

廣告
被Merseyside三大球會抵制 太陽報為指巴克利為猩猩致歉

廣告

四月十四日,英國《太陽報》刊出一篇有關愛華頓球員巴克利(Ross Barkley)的評論文章。在這篇文章,作者Kelvin MacKenzie指巴克利雙眼予他的感覺,就像「在動物園見到大猩猩的感覺一樣」。同時,文章的標題是「Here’s Why They Go Ape at Ross」,「ape」字也是猩猩之意。要注意的是,在利物浦市土生土長的巴克利有一名來自尼日利亞的(外)祖父。此外,該文作者又指在利物浦市收入與巴克利相近的人都是「毒販」。

到四月二十一日,該報終於為這篇文章道歉。該報在第五頁刊出道歉啟示,承認將巴克利比作大猩猩是不恰當的,因此該報文所引起的冒犯致歉。該聲明亦特別向巴克利本人道歉。不過《太陽報》的聲明亦指該報在刊出文章前不知道巴克利的背景,所以否認該文有種族偏見的元素。另外,該道歉啟示也沒有提及該文所展示出對利物浦市的偏見。而Kelvin MacKenzie則暫時被報社停職。

這篇文章的作者Kelvin MacKenzie原來早在近三十年前已經開罪了不少利物浦市民。1989年,《太陽報》曾指控利物浦球迷是希斯堡慘劇的罪魁禍首。而當時《太陽報》的編輯就是Kelvin MacKenzie。今年二月,利物浦會方宣布禁止《太陽報》到主場和訓練基地採訪,也不容許該報記者訪問球隊的領隊或球員。在四月十四日的文章刊出後,愛華頓亦決定禁止《太陽報》記者到主場和訓練基地採訪。

默西賽德(Merseyside)另一支職業球會燦米爾亦在近日發聲明指,自2015年起已沒有接受《太陽報》的採訪。該聲明提到由於《太陽報》一般不報道第五級聯賽賽事,所以該報過去兩年都沒有派人到正在National League角逐的燦米爾採訪。燦米爾的聲明續指,自2015年起,該會就沒有允許《太陽報》採訪,所以實質上該會早已抵制該報。而四月十四日Kelvin MacKenzie的文章則令燦米爾決定維持原來對《太陽報》的實質抵制立場。

資料來源:https://goo.gl/Wnq1lE
https://goo.gl/stt22c
https://goo.gl/gaFAel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