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
(獨媒特約報導)漁護署昨(1月3日)向中西區區議會介紹提出經優化的「野豬管理行動策略」,以減少食物來源、加強公眾教育、推行避孕及搬遷計劃為重點。多名建制派區議員則促重新開槍,以「人道」方式處理野豬,漁護署在會上稱狩獵並非有效方法,亦涉及安全問題,並不可取。
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濕地及動物護理主任張家盛在區議會上介紹提出經優化的「野豬管理行動策略」,其中2017年年底開始推行為期兩年的「野豬避孕及搬遷先導計劃」,直至2018年9月,署方成功捕獲101隻野豬,當中33隻接受避孕疫苗,另外6隻接受絕育手術。101隻野豬中,72隻搬遷到偏遠郊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