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娛樂城」這個名字,腦海浮現老香港的畫面,奪目的招牌霓虹燈,無論白天還是晚間,也是不斷閃爍...還有舊式遊戲機中心,坐滿不少青少年。他們放學後,想必立即換上便衣,然後跑到那邊,玩樂至三更! 然而,我不是沙田人,只是工作緣故,這兩年每星期定必到城下茶記醫肚,開始認識娛樂城,產生好奇。
身為區外人,對這座「死城」不致一無所知。畢竟曾是沙田地標,戲院、桌球室、機鋪、報紙檔、扒王之王等都曾進駐,大概能滿足不同年齡層的娛樂。縱使今天裡面人面全非,城內只有健身中心和教會,青春笑聲不再,換上了汗水和經文。不過,舊時的歡愉,在舊牆身依然留下不少痕跡。
舊時代的產物不少已被淘汰,但娛樂城竟能保留一點昔日溫度。或者對於今天來說,它已經不是摩登,娛樂性低,但依然盛載一代人的日常與回憶。可能有天終需重建,但它今天仍然屹立未倒,我倒想多看幾眼,感受未被磨平梭角的老香港時代。
(本網歡迎各界投稿,文章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