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三年三月三十日 亞洲盃外圍賽 旺角場
疫症期間,香港足球沒有停頓,連國際賽也如常進行。只是觀眾席上不少人都戴上了口罩。三隊爭取一個出線下一輪分組賽名額,賽事都在旺角場舉行。主隊之前大勝了老撾,而孟加拉卻是不敵老撾的。換言之,港隊要大敗予孟加拉才會出局。
現在觀眾為二千三百六十四人。大部分準備來看港隊大勝。上半場,二比零領先。但下半場,主隊愈踢愈差,中後段更被追平。看台上都是針對主隊的罵聲。不知道賽制的話,可能以為港隊出局。
翌日新報這樣說:「雖然港隊在昨午於旺角球場上演的亞洲盃首圈最後一場預賽遭孟加拉以二比二逼和,但亦以兩戰得四分的成績如願晉級,不過,由於港隊在兩球領先後踢來進退失據,最後因調動失當及後防嚴重犯錯下被客軍連追兩球而可勝得和,賽後主隊被二千多名球迷喝倒采,更有憤怒球迷駐足港隊的包廂向接受訪問中的港隊教練曾偉忠破口大罵,最後曾偉忠要向球迷就港隊差劣的表現致歉才能平復他們的不滿情緒及散去!」
四年後……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四日 奧運外圍賽 香港大球場
賽事為兩回合制,勝方晉身下一圈外圍賽。香港奧運隊作客贏三比零。情人節夜在大球場,主隊踢得一塌糊塗。上半場無法製造入球機會,甚至被對方攻入一球。對方興奮得有如贏了錦標。下半場,主隊也沒有多少改善。
官方入場人數為965人。大球場很大,而且老球迷也較少。所以那晚看台上的氣氛也不像零三年那一天如此差。有人叫了一句:「成班友趕住去拍拖,冇心踢波。」
零比一完場。翌日成報標題:「負孟加拉劣作仍出線 港隊愧對入場球迷」。星島日報報道則以以下的篇幅:『港隊雖然成功晉級,但教練黎新祥坦言對港將表現甚為不滿。他表示:「球員的低水平演出確令我十分氣憤,今仗他們完全打不出賽前部署,這或許是已有三球優勢在手的原故吧,演出欠鬥心。」「黎祥」續道:「要自己知自己事,港隊從來沒有輕敵的條件,若以這低水平遇着下仗對手日本必定當災。」』
趁香港男足再遇孟加拉,回憶下那個年代。
(本網歡迎各界投稿,文章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